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

赵密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小蜜蜂中队的班主任,我们78个人的口号是“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在这个集体中,我们要发扬小蜜蜂的团队精神——携手合作,在百花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手拉着手,快乐向前进。我们的班级公约是:懂得用嘴角微笑 ,学习用小手帮助,学会用心灵理解。

炒菜  

2013-10-14 21:0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学校五(2)班彭紫嫣

“嗯,好吃,这是我吃到的最美味的菜。”听到这番话你一定很好奇,是什么山珍海味这么好吃呢?让我来告诉你吧,是一盘烧糊的土豆丝。这下你一定更疑惑了,土豆丝,还是糊的,能和山珍海味相比吗?当然能,因为它是我亲手做的,所以吃起来特别香。

做一道菜,首先食材要好。我一大早就起床拿着钱就往菜市场跑。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我最终选了两个较小表面比较光滑的土豆,一共是一块三毛钱。我觉得二块五一斤的土豆真是有点贵。

回到家,我把土豆洗干净后把皮削去就开始切土豆丝了。切土豆丝可是个高难度的活,先要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这样切出来的丝才会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子,生怕切到手,因为不熟练,切得一片厚一片薄,好不容易才把片切完。把一个个的小圆片铺成一排,然后就开始切丝了,切着切着我的手感觉越来越吃力,像绑了铅球一样抬不起来了,而切菜板上的土豆丝变得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了。好不容易终于切完了,真失败,我记得奶奶平时切的土豆丝又细又均匀。看样子我不知道要练多久才能达到奶奶那种境界啊。想着想着,我把切好的土豆丝浸在水里就开始刷锅炒菜了。

刚洗完的锅先开火把锅烘干,然后放点油,等油开始往上冒泡后,我急忙把土豆丝从水里捞出来,倒进锅里。因为水没有沥干,锅里的油都“飞”到我手上了,锅上方冒出了很多烟,什么都看不清了。我赶紧放了一点味精和半勺盐,然后斜着身子一直拌,等我能看清锅里时,土豆已经糊了一大半。我赶紧把火关掉,盛在碗里,就这样手忙脚乱地做成了一道菜。

事后,我分析了一下,如果我先把土豆丝从水里捞出来沥干水分后再开始炒那样就不会烧糊了。看来是我事先准备工作没做好。

哎,做菜好辛苦啊,我能领会到奶奶平时每天做一桌子菜的辛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