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

赵密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小蜜蜂中队的班主任,我们78个人的口号是“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在这个集体中,我们要发扬小蜜蜂的团队精神——携手合作,在百花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手拉着手,快乐向前进。我们的班级公约是:懂得用嘴角微笑 ,学习用小手帮助,学会用心灵理解。

“快乐出发 共享成长”个性寒假作业  

2013-02-02 12:32: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出发 共享成长”个性寒假作业亲爱的同学们:

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了, 真是令人兴奋啊!  回想我们共处的日子里,有欢笑,有泪水。谢谢你们和我们分享的许多欢乐!更感谢你的家人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开心寒假开始了,同学们可以彻底放松一下,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看电视就看电视。但是,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有计划的度过这个寒假,才能使假期变得既轻松快乐又充实而富有意义。所以,我们制定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学习生活,具体内容如下:

在寒假即将开始的时候,建立一个专门的寒假作业本,将寒假的作业全部写在上面。根据同学们的完成情况,开学后每个班将评出5本“寒假作业优秀奖”,学校将颁发奖状以兹鼓励。

类  别

内                              容

 

 

文化作业

1、完成《快乐寒假》(每天完成2页)。

2、背诵学过的古诗。

3、与父母共读一本好书。中高年级的孩子在阅读时,要在书上留下自己阅读的痕迹,或圈圈画画或写批注或摘抄;并写好一篇读后感(三至六年级写一篇作文,一至二年级写一段话。每班交3篇优质稿件,开学初交到大队部。)

4、搜集几条自己觉得最好的广告语,至少五条,整理到寒假作业本上。

5、搜集至少五幅春联,并整理到咱们的寒假作业本上。

 

 

活动作业

1、看春节联欢晚会,评出最喜欢的节目,并把理由说给父母听。

2、踢踢毽子、跳跳绳、打打球、跑跑步。

3、与家人一起动手打扫所住楼道或社区的卫生,并拍摄照片洗出来,贴在卡纸上,配上文字说明。

4、在寒假期间,请每天关注新闻,选择你比较感兴趣的新闻,将其复述到寒假作业本上,至少记载下复述的新闻内容三次。

5、了解“除夕”“春节”和“元宵”三大民族节日,通过阅读、上网等途径查找、收集、学习有关节日文化,了解文化内涵。

个性作业

1、画一张全家福,给服装涂上颜色,用文字进行简单描述。

2、用自己喜欢的形式画出一位家庭成员,图画旁边用文字介绍他(她)。

 

 

亲情作业

1、学做一道菜,做给父母吃,并拍摄照片洗出来,贴在卡纸上,配上文字说明。

3、给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年。

4、给亲人、老师、同学编发春节短信拜年。

5、与家人共同出去游玩,并拍摄照片洗出来,贴在卡纸上,配上文字说明。

 

 

备   注

1、与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寒假学习、活动计划。

2、作业时间是从 2月2日起至2月24日止。每次做完作业后,做做眼保健操。春节期间休息七天。

3、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删寒假作业。 4、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5、注意安全、文明、礼貌。  

评价

评价完成情况:很好(  ) 好(  )  一般(  ) 家长签名:

学校推荐书目:一年级:《犟龟》《神奇校车(在人体中游览)》

二年级:《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第一次发现(濒临危机的动物)》

三年级:《夏洛的网》《奇妙的数王国》

四年级:《窗边的小豆豆》《让孩子着迷的77×2个经典科学游戏》

五年级:《城南旧事》《地心游记》

六年级:《草房子》《科学家工作大揭密》

                               百花学校       2013年2月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