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

赵密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小蜜蜂中队的班主任,我们78个人的口号是“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在这个集体中,我们要发扬小蜜蜂的团队精神——携手合作,在百花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手拉着手,快乐向前进。我们的班级公约是:懂得用嘴角微笑 ,学习用小手帮助,学会用心灵理解。

你准备好了吗?(亲子篇)  

2011-02-12 22:37:35|  分类: 教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你准备好了吗?(孩子篇) - kuaileyuanwuqu -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的班级博客一个轻松又愉快的假期临近结束,相信你还有许多舍不得吧?可是,现在不得不亲切的提醒你你一声:你准备好了吗?

       那是首先收拾一下你的心情吧,跟小懒虫说再见吧,早睡早起。

      其次整理一下你的书包。这当然包括你的假期作业看是否都已经完成,都放进书包里吧,不然报到的时候会很尴尬。把上个学期的书都整理一下,好好保存起来。还有就是着手准备下个学期的学习用品。(语文学习用品必备:写字本两个、阅读本一个、日记本一个、铅笔、橡皮、书皮)。

       再次就是抽空想想自己的思绪,好像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了,你不再是刚入学什么也不懂的小小孩儿了;你应该肩负起为新入学的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的责任,做事不可再任意而为。踩花台、摘树枝、尖叫、疯跑、说脏话、哭鼻子、上课要老师提醒才听讲、回家和父母顶嘴、做作业需爸爸妈妈监督等等不好的行为都应该离你远去,因为你已经长大了一岁,所有大孩子能做的事情,你都应该会做。

   二年级的大孩子应该做好哪些呢?不需要多说,你都应该知道这样做:

   一、每天都应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来上学,微笑面对每一个人,热情主动与人打招呼。注意礼貌用语。学做小绅士、小淑女。你准备好了吗?(孩子篇) - kuaileyuanwuqu -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的班级博客

   二、课前做好准备静候老师的到来,上课专心听讲,坐姿端正,积极提出问题回答问题,不懂就问。

   三、自觉地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认真复习当日功课,预习明天的新课程,养成先做事后玩耍、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决不找借口拖到明天的好习惯;数学课堂作业及时完成,及时订正错误,决不拖拉;

   四、课间不打闹,不狂追乱跑,不玩水,浪费水资源;不乱扔垃圾,主动拾捡;上下楼梯靠右走,排队做操快静齐,不拥挤,不欺负弱小同学,不玩危险游戏,保护好自己。

   五、对待同学要宽容,不歧视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不说伤害同学自尊的话,同学有困难要及时伸手帮助他(她);

   六、学会自己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与同学发生矛盾时,应先在自己身上找不对之处,尽量少指责他人或不求实际地告状,当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应该及时向老师反映。

   七、自己的铅笔自己削,自己的书包自己收拾,自己的桌椅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总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父母,为爷爷奶奶分担责任。

   八、衣着朴素大方,整洁简单,所有服饰符合自己的年龄特征,不盲目追赶潮流,不和他人攀比。

   九、养成每日睡前阅读课外书,每日练字读课文,每日练习十分钟口算题,每日读一页数学书的好习惯。

   十、学着关心父母长辈,正确及时地向父母长辈问候和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

   十一、礼貌待人,做一个懂礼仪的好孩子。

   十二、在家不沉迷电视、电脑。在父母的允许下,可以适时适度地放松、学习,观看有意的电视节目,

     孩子们,看了上面这些文字,对照自己过去的行为,想想以后应该怎样做,应该用怎样的行为来迎接自己的二年级下学期的新生活?

  孩子们,老师爱你们,爸爸妈妈爱你们,同学喜欢你。你们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心中的人才,是老师眼中的大能人。我们都希望你能努力完成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千万别‘欠帐’呀。知识是连贯的,‘欠帐’多了,你会失去学习的兴趣。孩子们,就从今天开始努力吧!坚持预习 ,不懂就问。你要记住,谁都可以问问题,谁都有不会的东西。努力把你的一个个问题解决了,你就是在进步,就是在飞翔,高高地飞翔。 只要你们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你们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人。

祝小蜜蜂中队所有的孩子们:

天天开心快乐,身体健健康康,学习蒸蒸日上。

                                                                                               你们最亲爱的老师你准备好了吗?(孩子篇) - kuaileyuanwuqu -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的班级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