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

赵密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小蜜蜂中队的班主任,我们78个人的口号是“快乐圆舞曲,牵手你我他”。在这个集体中,我们要发扬小蜜蜂的团队精神——携手合作,在百花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手拉着手,快乐向前进。我们的班级公约是:懂得用嘴角微笑 ,学习用小手帮助,学会用心灵理解。

激励感悟——文明守纪小标兵 行为习惯养成的好帮手  

2010-07-30 10:59:57|  分类: 教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活泼好动是他们的天性,一个班级中只有极少数的孩子能够做到一节课下来能够注意力高度集中,他们会因为一丁点的小事影响到心情以至一节课下来心情还无法平静,他们会因为窗外的丁点风吹草动而“身在曹营心在汉”,他们会因为今天带来一个新的文具盒而爱不释手,他们......影响到孩子,这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天性,会受到外界的干扰。小小年纪的他们知道这样不好,可是还是情不自禁的失去控制。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和自我约束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许多教育家都说,利用孩子的无意注意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可是这有缺陷,这不适合大班额的集体教学,时刻关注孩子的无意注意,让其成为教学的生成资源,好好利用,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加入到学习生活中。设立文明手机小标兵,就是针对孩子明明知道纪律却不能很好的遵守,通过荣誉的获得,让孩子人人都有争做文明守纪小标兵的想法,从一节课的文明守纪小标兵开始,到两节课,一个一个的台阶增加。孩子开始慢慢学习约束自己的言行,从20分钟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需要不断地鼓励,从而巩固他们的成果,以帮助他们增加有意注意的时间,从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每个学期对行为习惯遵守的特别号的孩子评选出文明守纪小标兵,对进步特别大的孩子也评选文明守纪小标兵。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